【9月3日活动预告】“美国撤军后的阿富汗:机遇、挑战与应对”研讨会

2021-09-03

自拜登政府宣布从阿富汗撤军以来,至8月31日美国已全面完成撤军。与之相伴,阿富汗局势也出现各国未预料到的巨大变化,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并有可能掌握全国政权。随着美西方军队从阿富汗撤出,未来阿富汗局势会如何发展?对地区及全球安全局势将产生何种影响?中国有可能以何种方式处理涉阿问题及与之牵连的大国博弈?

在此背景下,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将于2021年9月3日9:00举办“美国撤军后的阿富汗:机遇、挑战与应对”研讨会。会议分为“美军撤出后阿富汗及地区形势评估”与“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两个议题,分别由中心副主任达巍、中心客座研究员安刚主持。届时将有二十多位知名学者、专家受邀参会,就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903110547.jpg

这是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系列论坛“战略与安全论坛”第19期。“战略与安全论坛”是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的品牌论坛,定期围绕战略与安全领域热点话题,邀请国内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研讨。

本次论坛为闭门会议,仅限受邀嘉宾参加。


上一篇:【9月4日活动预告】战略青年说第四期:兵棋推演的发展与应用

下一篇:理性、平和地认识世界——CISS专家授课《当代世界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