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活动预告 | 战略与安全大讲堂第9讲暨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第265讲:“高峰对话: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

2021-05-14

微信图片_20210517142238.png

近年来,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中美贸易战等一系列事件的出现,深刻改变着我们习以为常的国际秩序。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犹如一面放大镜,折射出现今国际秩序背后愈加涌动的暗流。

新冠疫情对国际秩序到底意味着怎样的改变?

未来我们将生活在具有什么样特征的国际秩序之中?

在如今愈加分化的国际秩序中如何团结起各国的力量应对人类社会的共同挑战?

这其中,中国在国际秩序的转换中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微信图片_20210517142304.jpg

在此背景下,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联合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推出重磅讲座,邀请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CISS学术委员阎学通,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贾庆国,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时殷弘三位顶尖学者共话“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CISS副主任达巍主持。

对话嘉宾

阎.png

阎学通,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国际关系理论家,世界和平论坛秘书长,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2008年被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为全球百大知识分子之一。

贾.png

贾庆国,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国际政治、中美关系、中国外交领域著名专家。

时.png

时殷弘,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政治、国际战略、美国问题领域著名专家。

达.png

达巍(主持人),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美国外交战略、美国政治、美国安全战略与中美关系领域著名专家。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21年5月14日(周五)19:30-21:30

讲座地点:清华大学主楼后厅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

媒体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517142915.png

线下报名方式

1.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报名本次活动,报名成功的同学会收到通知短信。讲座当天,请凭通知短信和学生证入场。

2.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报名名额满后即停止报名问卷。

线上同步直播

1621232914827029718.png

(扫码进入中国新闻周刊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号观看直播)


上一篇:5月18日活动预告 |《破茧》读书会

下一篇:5月12日讲座预告| 职业规划:外交部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