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预告 | 战略青年“与专家面对面”:东亚安全秩序与中美战略竞争

2020-11-09

战略青年将于2020年11月13日中午举办“与专家面对面”战略青年讲座第三期,届时将邀请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学峰教授做主题讲座:东亚安全秩序与中美战略竞争。

孙学峰.jpg

嘉宾简介:

现为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的驻会研究员。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系主任,《The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CJIP)》和《国际政治科学》主编。

在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of Asia Pacific, Pacific Focus,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当代亚太》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 20余篇,部分成果为《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引。孙学峰独著、合著并参与编辑了5部学术著作,包括《中国崛起的困境》(2011);China and East Asian Regional Order: A CJIP Reader (牛津大学出版社, 2011); Rethinking China’s Rise :A CJIP Reader (牛津大学出版社, 2010);《国际关系研究实用方法》(2001第一版,2007第二版)和《中国崛起及其战略》(2005。在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世界经济与政治》,《现代国际关系》,《国际关系学院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若干篇。

活动地点:清华同方科技大厦B座1908会议室 

报名邮箱:cissyouth@163.com

(报名请附联系方式,收到确认短信为报名成功)

敬请关注!

 “战略青年(CISS Youth)”是在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旨在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论坛等多种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者,并为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搭建一个平台。欢迎关注战略青年的后续活动。


上一篇:【活动预告】第16期战略与安全大讲堂 (CISS Talks)|中国国际关系学科的演变与创新:从历史到未来

下一篇:11月5日讲座预告| 时事大讲堂暨战略与安全大讲堂第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