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大明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特约专家

刁大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特约专家,中国论坛特约专家。此前,他曾担任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助理(2010-2015)、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2-2017)。

2017年以来,刁大明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系担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刁大明的研究方向为美国政治与外交、中美关系、比较政治等,他在人民大学开设《美国政治概论》(本科)、《美国政治中的重大争议议题》(研究生)、《美国国会专题研究》(研究生)以及《中美关系概论》(本科)等课程。刁大明是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并担任《国际政治科学》杂志编委。

刁大明先后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获得法学学士(2005)、法学硕士(2007)以及管理学博士学位(2010),并在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2012)。他先后于2008年、2011年以及2014年在美国蒙大拿大学曼斯菲尔德中心、美国亚太安全研究中心以及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美中研究中心任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