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安全论坛第58期】CISS举办“全球化发展趋势及外部环境”研讨会

2022-12-16

2022年12月14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战略与安全论坛第58期——“全球化发展趋势及外部环境”研讨会。此次会议由CISS主任达巍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与会。

微信图片_20221219091138.png

会议主要围绕影响当前全球化的因素、全球化的特征及发展趋势、全球化趋势变化的对华影响以及中国的应对策略等议题展开探讨。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专长,深入分析当前全球化发展的主题、动力、理念、要素与影响。专家认为,全球化已进入深刻调整的新阶段。从时间维度上看,全球化在长期发展中形成的全球经济交往关系与全球劳动分工格局并未被颠覆,但面临短期冲击。

1671412340447082596.jpg

此次与会专家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暨国家安全与治理研究院院长戴长征,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刘贞晔,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公共政策所副所长鲁传颖,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治理研究室主任任琳,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主任杨雪冬,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研究员顾登晨,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肖茜和助理研究员孙成昊、董汀等。

撰稿:赵书韫

核稿:孙成昊


上一篇:【SAISS活动回顾】|中国外交在东南亚的深耕

下一篇:CISS与HD合办“亚洲人工智能与区域安全”专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