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文晶受邀参加中菲“Z世代”跨文化交流线上对话

2022-12-07

2022年12月4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助理研究员文晶受邀参加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主办的中菲“Z世代”跨文化交流线上对话活动。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刘玉虹、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主席兰比诺等与会嘉宾,通过贺信、致辞等方式,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并鼓励中菲两国青年通过交流活动,为增进中菲民间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208142756.png

文晶在论坛第一个议程“中菲跨文化交流的机遇与挑战”做主旨发言。文晶从政治、外交、经贸、人文等领域回顾两国交往历史,指出中菲两国在政治外交领域保持长期稳定友好关系是双方跨文化交流的基础所在。文晶认为,当前世界秩序正面临急剧变化,乌克兰危机和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亚太地区也受到波及,中菲应管控风险,妥善处理争议来应对双方关系可能面临的挑战。文晶从三个方面对中菲跨文化交流提出建议:第一,坚持相互尊重、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原则;第二,充分发挥媒体,尤其是大众传媒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第三,把握青年群体、凝聚“Z世代”力量。

本次论坛得到中国能建集团与环球网的支持,相关报道链接如下。

https://media.huanqiu.com/article/4Ajsxf4t5Uz

https://www.globaltimes.cn/page/202212/1281108.shtml


上一篇:CISS暨中国论坛一行访问《金融时报》,周波接受“全球中国”主编专访

下一篇:CISS暨中国论坛一行到访牛津大学中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