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暨中国论坛一行到访迪驰力基金会和剑桥大学

2022-12-09

当地时间12月1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研究员兼中国论坛特约专家周波、中国论坛执委韩桦和CISS助理研究员石岩一行到访迪驰力基金会(Ditchley Foundation),会见了基金会影响力发展主任丽兹·格林哈尔希(Liz Greenhalgh)、技术总裁马丁·史密斯(Martin C. Smith)和数字内容制作人伊维斯·劳(Ewis Law)。

微信图片_20221212101430.png

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迪驰力基金会独家开发的专家库管理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以及大学生实习项目。韩桦介绍了中国论坛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和发展计划,并向基金会图书馆赠送了中国论坛2019-2021年册。

双方还就一些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探讨了迪驰力基金会与CISS和中国论坛在学术研究及战略青年交流方面的合作前景。

微信图片_20221212101436.png

对方邀请参观了迪驰力庄园(Ditchley Park)。该庄园是英格兰牛津郡查尔伯里附近的乡间别墅,曾是罗马别墅的所在地,后来成为皇家狩猎场。二战初期,丘吉尔首相曾将此处作为秘密工作基地,并在这里会见了美国总统特使哈里·霍普金斯(Harry Hopkins),协调跨大西洋合作。

微信图片_20221212101444.png

自2019年双方建立合作联系三年多来,中国论坛多次组织专家参与迪驰力基金会举办的线上国际研讨会,涉及世界秩序、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地缘政治、科技与民主等多个领域。2021年5月,中国论坛还和迪驰力基金会、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的现在与未来”国际研讨会。

12月2日,周波、韩桦和石岩一行到访剑桥大学,拜访了剑桥大学发展研究中心杰出研究员、英国皇家学会前副会长兼外事秘书、圣·埃德蒙学院(St. Edmund’s College)前院长布莱恩·希普爵士(Sir Brian Heap),“印度史学的剑桥学派”创始人之一阿尼尔·希尔(Anil Seal)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终身教授、剑桥大学发展研究学科主席彼得·诺兰(Peter Nolan)以及英国国际贸易部生命科学及生物制药中心投资专家兼副总监杜建生博士。

微信图片_20221212101450.png

作为周波研究员25年前在剑桥大学圣·埃德蒙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的老院长,布莱恩·希普爵士非常高兴见到周波重回母校访问,关心地问询了其研究工作的近况,以及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和中国论坛的有关情况。

阿尼尔·希尔教授在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盛情安排午宴接待了周波研究员一行,并邀请布莱恩·希普爵士、彼得·诺兰教授和杜建生博士一同参加。

餐叙中,诸位学者专家探讨了当前国际形势、中英关系、印度的政治经济形势以及中英科技合作的前景等。

英方学者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加强与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中心的学术交往。

微信图片_20221212101458.png

上一篇:CISS举办第二次“人工智能与国际安全”项目组研讨会

下一篇:CISS暨中国论坛一行访问《金融时报》,周波接受“全球中国”主编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