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行第三次学术委员及研究员全会

2020-09-12

1599913223539085272.jpg

2020年9月9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行第三次学术委员及研究员全会,中心学术委员及研究员近30人出席会议。

本次全会共分为两节。第一节主题为“下阶段中国对美战略”,由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达巍教授主持;第二节就CISS秋季学期研究议题进行讨论,由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秘书长陈琪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傅莹做总结发言。

1599913313638023313.jpg

在会议第一节,七位学术委员和研究员进行主旨发言,重点探讨了与中国对美战略相关的重大问题,包括:如何判断美国对华战略变化的性质?面对美国新的政治周期,中国对美应当采取何种战略和政策?明后年中美关系面临的风险及我方应策等。其他学术委员和研究员在讨论环节围绕这些观点进行了深度研讨。

会议第二节,中心副主任肖茜汇报了中心春季学期的工作成果及秋季学期的工作计划,各与会嘉宾对中心下一阶段应重点关注的研究领域及中心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应加强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开展更多的学术活动,充分利用好中心专家研究领域的专业性与观点的多元性,拓展中心研究课题的广度和深度。此外也要充分调动中心青年人才储备,促进青年研究员之间的团队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心的研究能力。


上一篇:傅莹:用21世纪的办法应对新挑战新问题

下一篇:CISS举办美国大选选情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