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办美国大选选情线上交流会

2020-09-03

2020年9月1日,围绕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全国代表大会后的形势变化,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美国大选选情”线上交流会。会议由CISS客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主持,与会发言专家学者包括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倪峰,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经济研究室主任罗振兴,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谢韬,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朱文莉,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邢悦,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陈佳骏,以及CISS客座研究员达巍、安刚、赵明昊等。

1599187683141007473.jpg

专家们认为,2020年美国大选是一届特殊的大选,新冠疫情和美国国内政治极化、种族冲突、经济衰退等问题为美国大选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这在美国政治史上是罕见的。从目前局势、综合民调和传统预测模型看,谋连任总统特朗普处于劣势,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高支持率能否转换为选票则仍存疑问。下阶段尤其需要关注中间选民的心态和关键地区的选情、邮寄投票方式所引发的争议,以及突发事件的影响。

1599187683302038811.jpg

与会专家学者也就此次大选可能对中美关系产生的影响交换了意见。

1599187683725081873.png

CISS主任傅莹在总结发言中鼓励专家们在密切跟踪选情的同时,更多思考选后美国内政和对外政策的可能走向,在事关中美关系的大的方向性问题上加强研究。


撰稿人:黄萧嘉


上一篇:CISS举行第三次学术委员及研究员全会

下一篇:CISS客座研究员李晨出席英国皇研所线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