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论坛·中国与中亚对话会——10 年丝绸之路:倾听、理解与合作”研讨会

2023-06-02

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累累硕果。“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要路线途径中亚国家,十年来它为加强中国和中亚国家的互联互通、经贸合作和相互理解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运行和发展中,信息传播是重要的助推力量之一。为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舆论的作用,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论坛将于6月2日(周五)13:00-16:00举办“中国论坛·中国与中亚对话会——10年丝绸之路:倾听、理解与合作”闭门研讨会,会议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研讨会将由中国论坛秘书长张立荣主持,中外专家将进行专题发言和讨论交流,中国论坛副主席、CISS主任达巍将作总结致辞。


受邀参会嘉宾

郝时远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


黄仁伟  

中国论坛特约专家、CISS学术委员、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


金钟

CGTN 俄语部副主任


谷宁

新疆大学副教授


妮娜·妮奇波洛娃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晚报》主编


米尔哈德洛娃·沙赫娜扎

乌兹别克斯坦复兴电视台副总监


阿夫扎尔·阿尔奇科夫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室经济研究和改革中心首席研究员(代表乌兹别克斯坦《经济评论》期刊出席)


马尚洛

哈萨克斯坦《今日丝路报》俄文主编


安胡塞

哈萨克斯坦电讯社首席记者


上一篇:活动预告|【战略清析论坛】第10期:超越“确保摧毁”-核武器数量与核威慑有效性关系探析

下一篇:【活动预告】读书会第21期 | 《霸权的惯性: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与美国国际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