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读书会第21期 | 《霸权的惯性: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与美国国际战略》

2023-05-31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战略青年(CISS Youth)拟于5月31日举办第21期读书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楠围绕著作《霸权的惯性: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与美国国际战略》进行分享交流。本期读书会将由战略青年谭燕楠主持,CISS副主任肖茜、助理研究员孙成昊分别将作为点评人和与谈人与会。

1684647629542094242.png

【主讲人】

杨楠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浙江大学世界史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博士后,主要关注美国网络安全与数字政策、当代美国国家安全问题,曾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与谈人】

孙成昊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毕业于外交学院,主要从事美国对外决策机制、美国政治与外交、中美关系等研究,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出版专著、译著十余本,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点评人】

肖茜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副院长。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23年5月31日(周三)14:30-16:30

讲座地点:清华大学明理楼428B

讲座形式:线下

面向群体:战略青年+清华在校学生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报名成功后将收到入群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30521134013.png

战略青年是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青年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在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运行,由青年自主组织,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大型论坛等多样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生和学者,推荐并资助其中的优秀人员去国际论坛学习、观摩和发言,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上一篇:【活动预告】“中国论坛·中国与中亚对话会——10 年丝绸之路:倾听、理解与合作”研讨会

下一篇:【活动预告】中国论坛联合主办“以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洱海论坛平行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