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读书会第20期 | 《季风吹拂的土地:现代东南亚的碎裂与重生》

2023-05-25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战略青年(CISS Youth)拟于5月25日举办第20期读书会,邀请人道主义对话中心高级顾问、前亚洲区域主任迈克尔·瓦提裘提斯(Michael Vatikiotis)围绕著作《季风吹拂的土地:现代东南亚的碎裂与重生》进行分享交流。

1684810615721077275.png

【主讲人】

微信图片_20230523105549.png

迈克尔·瓦提裘提斯

(Michael Vatikiotis)

英国作家、记者、评论家,曾就读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于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东南亚生活近40年,辗转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地,曾任BBC和《远东经济评论》记者。现为人道主义对话中心高级顾问,居于新加坡。著有《修剪榕树:东南亚的政治变革》《香料花园》《灵魂迷失的画家》等。他是亚洲协会国际理事会成员,能说流利的泰国和印度尼西亚语。

【主持人】

1684810687910093980.jpg

达巍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达巍长期从事国际关系、国际安全方向的研究和教学,主要研究领域是美国外交战略、美国政治、美国安全战略以及中美关系等。曾任职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曾任该院北美研究交流中心主任、美国研究所所长等职务。曾任国际关系学院校长助理,并兼任国际政治系主任、国际安全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5日(周四)16:00-17:30

讲座地点:清华大学明理楼428B & 腾讯会议

讲座语言:英语

主办方: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战略青年(CISS Youth)

协办方: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SAISS)

战略青年是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青年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在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运行,由青年自主组织,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大型论坛等多样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生和学者,推荐并资助其中的优秀人员去国际论坛学习、观摩和发言,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上一篇:【活动预告】中国论坛联合主办“以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洱海论坛平行分论坛

下一篇:【活动预告】中国论坛与中评智库将合办“双C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