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通知】第二届国际形势讲习营

2023-04-21

USAISS

招募通知

第二届

国际形势讲习营



FYI

报名截止2023年4月17日24:00(星期一)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1日下午4月22日全天

活动地点清华大学明理楼428B会议室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

会务支持: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 (SAISS)


为帮助有志于从事国际关系、外交外事、战略规划等相关研究与实务工作的青年学子培养战略思维,增加对国际形势的认识与理解,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联合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于2022年首次开设“国际形势讲习营”课程,收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为继续推进青年学子的战略思维培养工作,双中心将于2023年4月21日-22日举办“第二届国际形势讲习营”,具体通知如下:


1

培训对象

对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战略研究感兴趣的清华校内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专业不限,择优录取。

2

培训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413120626.png

依托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师资力量,有机会与外交官一起交流哦!!

3

培训方式和师资

培训采用现场讲授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主讲人为CISS相关专家以及CISS特邀有外交、外宣实务经验的专家。

4

培训规模与学员待遇

为保证授课质量,本次讲习营预计招收学员20名

(一)学员待遇:提供参考书籍、阅读材料、战略与安全研究报告等。

(二)相关费用:讲习营免费。培训期间,学员的餐费、交通费及其它相关费用需自理。

(三)培训结束时,学员将获得由CISS和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主办方将邀请本届讲习营学员参加未来CISS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同时择优选取部分学员参加“战略青年对话”活动。

5

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讲习营的人员:


①填写报名表,准备简历


请于4月17日晚24时前将报名表与简历打包提交至thusaiss@163.com,邮件及附件均以“姓名+院系+年级+国际形势讲习营”格式命名。


报名表获取链接:
https://j4bnxep0v0.feishu.cn/docx/Wqtxdz3arozW6jxo7mVcx5usnSc Password: T2Hj 


②填写问卷星


我们将根据报名表与简历进行资格审查,并于2023年4月19日之前通知报名者录取结果。


报名请务必扫描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链接填写报名问卷,未填写者视为报名无效,感谢支持与理解~


填写链接

https://www.wjx.cn/vm/rXxW9HM.aspx#

或扫描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30413120633.png

*发送报名表、简历,并填写报名问卷,方视为报名成功。


上一篇:【活动预告】中国论坛与中评智库将合办“双C论坛”

下一篇:第15期战略与安全大讲堂(CISS Talks) | 多节点秩序与太平洋亚洲中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