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25日活动预告 | 第五届战略与安全国际论坛

2023-03-24

微信图片_20230315121059.png

第五届战略与安全国际论坛

The 5th International Forum on Security and Strategy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在变乱交织的当今世界,大国竞争日趋激烈,全球正在深陷分裂危机,人类社会将何去何从?中美如何寻求正确相处之道?乌克兰危机背景下如何加强地区安全管控?亚太地区如何继续保持和平与发展?经济科技合作如何降低安全化?全球安全倡议对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有何意义?

第五届战略与安全国际论坛将于2023年3月24-2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届时将有六十余位中外知名学者、专家受邀参会,就上述问题展开深入研讨,齐集多方智慧,共襄思想盛宴。

战略与安全国际论坛是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核心论坛之一,已于2019年1月、2020年1月、2021年1月、2022年3月在京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论坛主题为“十字路口的世界:再接触还是阵营化”,并就如下议题展开研讨:

1.中美关系:寻找正确的相处之道

2.国际局势:危机管理与地区安全的未来

3.亚太地区:延续区域共同发展的主题

4.经济科技联系:降低安全化程度的路径

5.全球安全倡议:反应与建议


上一篇:【战略清析论坛】第9期:美国对台政策的模糊与清晰

下一篇:【活动预告】中国论坛特约专家龚炯教授将出席瓦尔代俱乐部第十二届中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