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讲座预告| 职业规划:外交部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1-05-12

讲座信息

本次讲座邀请到外交部欧洲司处长常健及其同事作为嘉宾,围绕“在外交部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推动建立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国外交”为主题展开,诚邀各位同学参加!

嘉宾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511225119.png

常健

外交部欧洲司处长

常健老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伦敦西敏寺大学(公派留学)

主要在外交部翻译室(现翻译司)、驻加拿大使馆、外交部欧洲司、驻英国使馆工作

参加外交工作18年,主要从事对欧、对英工作,2018年至今任外交部欧洲司处长

即将第三次赴外常驻

外交部欧洲司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直接领导的工作机关,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的外交方针政策;调研规划我国与主管地区、国家的双边关系;办理与主管地区、国家的相关外交事务,办理对外交涉;指导协调涉及主管地区、国家的具体政策和交往合作;指导驻外外交机构有关业务;承担重要外交活动、文件和文书非通用语翻译工作。

讲座时间

2021年5月12日(周三)

北京时间 16:00 - 18:00

讲座形式

地点(线下):新清华学堂零层国际交流中心

请参加讲座的同学填写问卷后扫码进群

请扫描如下问卷二维码

期待你的到来!

1620744716338053619.jpg

清华大学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成立于2020年12月,依托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面向有志于了解和提升战略思维,未来从事外事外交、国际交流、全球治理、战略规划相关研究与实务工作的清华学生群体,致力于拓展全球视野,培养战略思维,理解中国国情,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以“研究”、“传播”和“朋辈学习”为核心支撑的青年智库。


上一篇:5月14日活动预告 | 战略与安全大讲堂第9讲暨清华大学时事大讲堂第265讲:“高峰对话: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

下一篇:5月11日活动预告| “真实的影像·真实的新疆”观影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