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当代世界与中国第二讲: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2022-09-20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当今中国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
疫情之下,不确定性成为未来发展的常态;
变局之中,传统国际秩序面临空前的挑战。
世界与中国的关系经历过怎样的变迁?
中国又能为世界贡献怎样的智慧?
“中国需要更多地了解世界,
世界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
新学期,就让我们走进“当代世界与中国”,
以不同国际热点为棱镜,一起寻找问题的答案!


1663640149931099977.jpg


本/讲/信/息

【当代世界与中国】


主题: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时间92119:20-21:45

地点:三教2102

方式:线下旁听(限定名额80人)

语言:中文

思考题:

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主要来源和主要组成部分是什么?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战略框架是什么?

如何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中国特色的内涵?


主/讲/教/师/介/绍

【当代世界与中国】

1663640173386083038.png

赵可金,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长聘教授,兼任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理事、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中心高级研究员、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外交学理论、中国外交、中美关系等研究,出版各类著作18部,发表SSCI和CSSCI论文80多篇,先后荣获省部级奖励5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四个一批优秀人才等支持计划。



报/名/方/式

【当代世界与中国】

1、请同学们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雨课堂,我们将在课程公告中发布微信群二维码,请大家及时扫码加入微信群聊,方便接收后续讲座信息。

1663640212978051270.png

2、出于教学效果要求,本系列讲座每期仅开放80个线下旁听名额,暂时不提供线上直播,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加入群聊后关注群内消息,每周讲座的线下旁听名额将在周二晚19:00进行群内接龙,最终报名结果以接龙名单为准

3、本系列讲座仅限清华大学在籍学生报名。



课/程/简/介

【当代世界与中国】

《当代世界与中国》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开设的一门公选课。CISS为课程提供支持,邀请国际关系和战略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执教,介绍当前世界格局与国际关系焦点问题,帮助学生了解一些国际问题的基本特征和关切,掌握国际问题的基本分析思路,拓展国际思维,学会理性、平和地认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