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战略与安全大讲堂暨时事大讲堂 | 章百家:中国共产党对美交往的历史与经验

2021-04-0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基辛格博士首次访华50周年,即中美关系解冻后的第50个年头。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中美关系的发展对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1617931572024045060.jpg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主要大国矛盾与竞争日益加剧,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日益凸显,不稳定性与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在此背景下,如何看待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国共产党的对美交往史对未来中美关系发展又有何借鉴意义?中美关系下一步将如何发展?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与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战略与安全大讲堂暨时事大讲堂,邀请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讲述“中国共产党对美交往的历史与经验”。

嘉宾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409093923.png

章百家, 历史学家。主要从事中共党史、中国外交史和中国改革开放史研究。现任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曾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论著:《改变自己,影响世界――20世纪中国外交基本线索刍议》、《穿越历史,透析中美之变——当前对两国关系的若干思考》、《革命、建设、改革—中国共产党“三部曲”》、《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史》等。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0日13:30-15:00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清华时事大讲堂

报名方式

1.填写问卷进行报名,本场讲座主体为校内部分课程设置,但可预留少量名额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报名名额满后即停止报名问卷。

2.请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Y2.jpg

3.报名成功的同学会收到通知短信。讲座当天,请凭通知短信和学生证入场。

本文首发于2021年4月8日清华大学国际教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