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活动预告 | 战略青年“与专家面对面”:中国外交与大国之路

2020-10-23

战略青年将于2020年10月28日中午举办“与专家面对面”战略青年讲座第二期,届时将邀请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教授做主题讲座:中国外交与大国之路。

嘉宾简介

王帆教授现任外交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1992年起任外交学院教师,1995-1997年曾任中国驻英国使馆外交官。2006年9月起任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2007年起任教授。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2008年任国家社科重点项目负责人。201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外交学会理事、对外友协美中关系委员会理事、中国裁军协会理事、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秘书长。

王帆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中美关系、国际安全、大国安全战略、中国对外战略、联盟问题等。出版学术著作《国际军火贸易》(合著)、《20世纪国际关系史》(合译)等。在学术杂志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在报纸杂志发表评论百余篇。

王帆.jpg

讲座概览

讲座分为三部分:

(一)新中国建国后的几次重大决策

(二)“新冷战”及中国外交政策的转型

(三)问答环节


活动地点

清华同方科技大厦B座1908会议室 


报名邮箱

cissyouth@163.com

(报名请附联系方式,收到确认短信为报名成功)

 

敬请关注!


 “战略青年(CISS Youth)”是在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旨在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论坛等多种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者,并为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搭建一个平台。欢迎关注战略青年的后续活动。

招募已经开始,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31日。欢迎关注:招募 | 与战略青年一起,向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