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安全论坛第66期】CISS举办“生成式人工智能安全挑战与治理”研讨会

2023-06-07

5月31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战略与安全论坛第66期——“生成式人工智能安全挑战与治理”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百度、科大讯飞、清华大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做主题分享,并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电科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十余位专家学者进行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10111645.png

会议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现状及其未来在民用、军事与安全方面的应用场景展开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大模型的出现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人工智能的自主性越来越强,新技术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不安全感也与日俱增。然而,技术发展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政府、市场应协调配合,在算力资源统筹、人工智能生态建设等方面探索合作,积极引导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健康发展。

会议由国防科技大学国防科技战略研究智库副主任、研究员朱启超主持,CISS人工智能与国际安全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与特邀嘉宾交流观点。

撰稿:王家琪

审核:肖茜


上一篇:【战略与安全论坛第67期】“未来五到十年国际环境与中国外交”研讨会

下一篇:德国联邦议院议员达格德伦女士到访C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