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与安全论坛第59期】CISS举办“面向Z世代的国际传播”研讨会

2022-12-28

12月20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战略与安全论坛第59期——“面向Z世代的国际传播”研讨会。此次会议由CISS副主任肖茜主持。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外文局、环球网、中国日报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与会。

微信图片_20221229091341.png

会议主要围绕当前国际传播和对外话语体系构建的现状、中国面向Z世代对外传播的优势和挑战以及主要策略和路径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专长,探讨当今面向Z世代对外传播的生态、趋势、策略与效果。专家认为,提升中国Z世代的国际传播能力、打造对Z世代青年有吸引力的平台、传播可爱、可信、可敬的中国形象十分重要,并指出面向Z世代讲好中国故事的潜力巨大。

微信图片_20221229091349.png

此次与会专家及业界嘉宾包括环球网全球化事业群国际传播中心总监李娜,外交学院副院长、北京市对外交流与外事管理基地首席专家孙吉胜,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孙敬鑫,中国日报社21世纪报社总编辑曾庆锴,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教授赵新利,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钟新,清华大学智库中心学术服务办副主任赵丹妮,CISS主任达巍、副主任肖茜、助理研究员文晶、孙成昊等。

撰稿:叶子琛

核稿:文晶


上一篇:CISS举办第三次“人工智能与国际安全”项目组研讨会

下一篇:【战略清析论坛】第8期 | 探讨复杂社会的智能计算:国际关系研究的未来突破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