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行“国际核军控裁军形势及其影响与挑战”学术研讨会

2020-06-09

       2020年6月8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行“国际核军控裁军形势及其影响与挑战”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高级顾问姚云竹主持。中心学术委员和研究员,以及来自政府机构、军队和大学的专家学者与会并发言。

1592532895933021334.jpg

       会议就国际核军控形势的发展走向及对中国的影响与挑战、中国应对国际核军控裁军形势变化的新思路与新举措、过去20年中美进行核对话的经验教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1592532942748050451.jpg

       与会专家认为,大国关系日益突出的竞争特点使核军控领域的合作更加困难;有核国家和无核国家关于各自责任的默契正在逐渐消融;外空、网络、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军事应用,挑战着核国家以传统方式维持的战略稳定;世界核军控面临严峻挑战。中国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全球核军控裁军,是世界核秩序的支持者,面对新形势要有新担当、新思路和新作为,要有主动设计的政策。



上一篇:新冠疫情后的中美俄三角关系发展趋势展望

下一篇:【周末论坛第13期】CISS举行“世卫大会后的抗疫形势与应对”线上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