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青年】第三期清华-耶鲁战略青年系列对话活动启动

2022-09-29

2022年9月19日,由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中心、耶鲁大学北京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年对话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经过多轮选拔,2022年9月19日18时,最终入选的15位中方代表齐聚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会议室,进行第一次会前交流。本此交流会由CISS副主任肖茜老师主持,CISS主任、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国际关系学系教授达巍,清华大学全球胜任力发展中心主任廖莹出席。

1664516598760042803.png

首先,在肖茜老师的引导下,各位代表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修读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公共管理等不同的专业,但对中美关系都有自己的理解,也都提出了想要在此次活动中同耶鲁大学代表进一步交流、探讨的前沿议题。

微信图片_20220930134257.png

之后,廖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对话活动的整体流程,希望同学们能全程按时参与,珍惜交流机会,做好充足准备,积极参与各个环节。廖老师尤其强调了对领导力(leadership)的理解——在交流中首先要交朋友,要秉持相互理解、相互学习的态度,建立健康、和谐的关系。

1664516621571074196.png

最后,达巍教授更加具体地介绍了对话活动的细节。本期对话将分为三次,初步定于北京时间9月24日上午、10月15日上午及11月5日上午举行,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交流,加强理解,弥合分歧,寻求达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220930134306.png

文案:霍佳雨

摄影:王星懿 王叶湑

审核:罗诺


上一篇:CISS与华策影视共同举办《万里归途》电影鉴赏活动

下一篇:CISS孙成昊、中国论坛特约专家唐晓阳受邀参加中欧专家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