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中国论坛专家将出席 “气候变化、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国际研讨会

2022-05-25

在全球疫情反复及地缘冲突加剧的背景下,如何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及能源安全等全球性挑战,世界各国面临新考验。5月27日,中国论坛专家将出席英国知名智库迪驰力(Ditchley)基金会举办的“气候变化、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线上闭门研讨会,就相关议题发言并参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分两节进行,第一节主题为“在COP27会议前实现气候目标” (Achieving Climate Goals in Advance of COP27),与会嘉宾将重点探讨中国、美国和欧洲在气候变化问题的共同利益和潜在分歧,以及气变行动的各国协作等相关议题。第二节主题为“应对乌克兰战争与能源产业政策的战略思考”(Responding to the War in Ukraine and Strategic Thinking on Energy Industrial Policy),旨在关注气变行动与全球能源市场通胀间的平衡,以及地缘政治危机下各国如何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等相关议题。


中方发言嘉宾

王元丰:

中国论坛特约专家、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滕飞:

中国论坛特约专家、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崔洪建:

中国论坛特约专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
龚炯:

中国论坛特约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色列分校副校长
李世默:

中国论坛副理事长、成为资本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
张立荣:

中国论坛秘书长


(温馨提示:本场会议为闭门会议,仅限受邀嘉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