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中美大学生跨洋对话播客上线

2020-08-11

你是否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打乱了前进的步伐?

你是否希望了解身处世界各国的他们,

在疫情中的生活?

你是否期待从多元的视角,

观察疫情中的经济、文化、科技发展趋势?

特殊时期,CISS将继续伴你同行,一起倾听来自不同国家的声音。

CISS 携手IMUSE(中美大学生论坛)和China Plus,精心制作的中美大学生跨洋对话播客节目,期待这个夏天与你相遇!

播客系列节目共6期,每期邀请中美两国高校学生各两人,在专业主持人的引导下围绕有关疫情的不同话题展开讨论。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展现中美青年学生面对全球治理、社会互助、应急管理、跨文化交流、科技应用等问题的不同思考,呈现多元文化背景与思维方式下的差异与互通,以及它们能够碰撞出的火花,为中美青年架起理解与沟通的桥梁,为当下的危机应对及未来的国际交流提供新思路。

各期主题

第一期:新冠疫情下的学习、科研与生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第二期:为新冠疫情所改变的生活(国际学生)

第三期:新冠疫情下的跨文化交流 

 第四期:后疫情时代下的科技发展 

第五期: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形势

        第六期:应急管理的反思:人类灾难的预防、应对与国际合作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分离

但我们仍然期待着在

CISS x IMUSE 2020 “Cross-Pacific Talks” Podcast

与你相遇

一起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声音

本栏目将于8月13日起,

单日推出

China Plus,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中心(CISS)等平台将同步推出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