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办首届战略青年全员见面会暨青年论坛

2021-01-29

2021年1月23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举办了战略青年2021见面会暨青年论坛。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牛津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战略青年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CISS秘书长、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陈琪,CISS研究员、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达巍、CISS客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晨,以及CISS副主任肖茜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战略青年秘书长王静姝主持本次会议。

见面会伊始,战略青年秘书长王静姝在北京现场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各位战略青年的情况。在随后的破冰环节中,33位参会青年在全球各地通过不同的形式介绍了各自参与战略青年项目的初衷、愿景和研学兴趣,并分享了对于当下国际战略与安全问题的思考。

在青年论坛环节,郑乐锋、徐奇和吴迪三位战略青年分别围绕“美国对华网络战略发展新趋向”、“东地中海海洋争端的相关问题研究——兼谈对南海海洋争端解决的启示”和“联盟防务互操作性:美国、欧洲与印太”议题,向与会嘉宾和其他参会青年作了专题研究汇报。陈琪教授和李晨副教授对三位青年的研究主题与研究方向作出了细致的反馈,并与汇报人交流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学术观点。

1611939598583078473.jpg

CISS秘书长、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陈琪教授点评发言

1611939598655070986.jpg

CISS客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晨点评发言

见面会结束之际,CISS副主任肖茜老师再一次表达了CISS对各位战略青年的热忱欢迎,并衷心祝愿每一位青年都能够在战略与国际安全领域有所建树。达巍教授也对青年论坛的交流讨论进行总结点评,并寄语战略青年在平时研究中培养自己的“战略感”。

1611939598615004598.jpg

CISS副主任肖茜老师寄语战略青年

1611939600309092080.jpg

CISS研究员、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达巍教授寄语战略青年

1611939602702050683.png

全场合影留念

战略青年项目是面向国际问题领域的青年学生和青年专业从业者的研究交流组织,作为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指导下的专门项目运行,由青年自主组织,通过讲座、研讨会、圆桌及年度大型论坛等多样形式,培养有战略眼光、有国际视野,能够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青年学生和学者,推荐并资助其中的优秀人员去国际论坛学习、观摩和发言,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战略青年2021学员共34人,来自海内外各高校、智库和研究机构。

撰稿人:王汉林


上一篇:傅莹出席达沃斯议程线上对话会

下一篇:CISS举办首届战略青年全员见面会暨青年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