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美欧研究项目举行第二次交流会

2022-08-18

2022年8月12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美欧研究项目举行第二次交流会。会议由CISS助理研究员孙成昊主持,与来自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南京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11位项目成员进行线上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819095151.png

CISS助理研究员孙成昊介绍了美欧研究项目成立以来的发展概况、研究范围以及成果产出等方面的内容,并就项目运作机制以及未来发展提出具体设想。随后,项目组成员畅谈对美欧研究项目的期待与研究体会,并就项目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研究和活动等方面交流了想法和建议。

美欧研究项目成立于2021年11月,是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的常设研究项目,主要跟踪美国和欧洲方向的战略和政策动态,聚焦当前国际热点问题,研究范围涵盖政治、经贸、科技、安全等领域。截至目前,美欧研究项目成员已参与撰写多份政策报告,发表3篇CISS研究报告和12篇时事评论文章。

撰稿:郑乐锋

审核:孙成昊


上一篇:【战略清析论坛】|第5期战略清析论坛探讨印度工业化崛起和中印关系大局

下一篇:“中国经济解读与展望”大使圆桌对话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