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文宣专员及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2022-06-09

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是清华大学校级研究机构,主要开展世界政治、国际安全与战略、中国对外政策和全球治理等领域的理论和政策研究,推动相关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现因中心发展需要,拟公开招聘文宣专员及科研助理(应届毕业生)各1名。

1654831362995073401.jpg





招聘岗位及条件

岗位一:文宣专员

岗位职责:

1.负责中心公开研究成果的组稿、编辑和发布;

2.负责中心内参的编辑、印刷、分发、归档;

3.负责中心新媒体平台的统筹、运营和维护;

4.负责中心网站的维护和更新;

5.积极参与中心日常研究和文字整理工作; 

6.参与组织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相关国内外会议的筹备及会务工作。

任职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经济、法律、历史等相关专业优先;

2.有新闻及媒体、编辑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3.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招聘岗位及条件

岗位二:科研助理(应届毕业生)

岗位设置起止期限:1

岗位职责:

1.参与并协助完成中心的研究型事务工作,包括中心部分课题的前期立项、后期结项,协助项目负责人做好课题相关日常工作;

2.参与同国际合作智库和机构的联络和对接工作,推进落实联合研究项目;

3.参与中心各类活动和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包括重要会议的前期资料准备、会议讲稿起草和会后内容整理等工作;

4.参与中心海外信息专报、大事记等的撰写工作;

5.参与学生全球战略研究协会、战略青年等人才培养项目的管理和运营;

6.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任职条件:

1. 硕士及以上学历,国际政治类专业优先;

2. 具备较好的文字表达和综合分析能力;

3. 能够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

4. 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申请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中英文简历发送至skzg@tsinghua.edu.cn及ciss@mail.tsinghua.edu.cn,并按照“姓名+申请科研助理/文宣专员”写明邮件主题,初选合格者通知安排面试。一经正式录用,按照清华大学非事业编制相关规定执行。



上一篇:【战略与安全论坛第41期】“国际秩序重组背景下的亚太”系列研讨会(经济领域)

下一篇:【战略清析论坛第3期】战略清析论坛探讨俄罗斯对外军事行动的决策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