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举行“中美关系历史经验教训”线上研讨会

2021-04-12

北京时间4月1日和4月8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中国项目、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联合主办“中美关系历史经验教训”线上研讨会,分两节进行。

CISS研究员周波、达巍,客座研究员李晨,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于铁军,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吴莼思,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主任、斯坦福大学教授戴慕珍 (Jean Chun Oi),斯坦福大学教授、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迈克尔·麦克福尔 (Michael McFaul),斯坦福大学弗里曼·斯波格利国际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戴维·霍洛威(David Holloway)、研究员冯稼时 (Thomas Fingar)和研究员梅慧琳 (Oriana Mastro) 等中美学者参加了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412160254.jpg

与会专家围绕冷战的政策、方法和教训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共同探讨中美双方对冷战的看法对两国当前思维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412160300.jpg

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专家还就中美竞争合作关系、意识形态问题、中俄合作关系、危机沟通机制、美苏合作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撰稿人:苏艳婷

上一篇: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大使参加中国论坛与安博思合办的“聚焦中欧关系”对话会

下一篇:傅莹新书《看世界2》发布暨研讨会举行